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铁力局荣获“全省谁执法谁普法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21 09:04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铁力局被中共黑龙江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授予“全省谁执法谁普法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铁力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大税收普法力度,积极提高税务干部税收执法水平和纳税人法律素养,营造依法治税的良好环境。一是积极组织学习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税收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并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政治和道德教育,提高广大税务干部按法律办事、按程序执法、按制度履职的意识。二是持续开展宣传辅导。加大税收法制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税企微信群、纳税人学堂、办税服务厅、税收宣传栏、培训班、下户巡查等多种途径,及时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宣传税收法律法规及各项管理要求,辅导办税,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营造依法纳税的和谐社会氛围。三是认真落实制度规范。全面推行“三项制度”, 对税务执法公示事项清单进行逐项落实,按要求公示,为各分局配备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税务执法。认真贯彻落实《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等制度,编制本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实施办法,落实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促进执法普法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对内规范执法行为,对外维护税法尊严,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