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政策解读

关于《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关于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有关事项的公告》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9-28 信息来源:非税收入处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一、公告的背景

为平稳有序做好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以下简称风险准备金)征管工作,方便缴纳义务人办理缴费业务,明确风险准备金征收标准和办理渠道等有关问题,省税务局制定了《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关于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二、公告的主要内容

(一)《公告》明确了黑龙江省风险准备金缴纳义务人应当按照《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征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向注册登记地主管税务机关如实填写申报《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申报表》,缴纳风险准备金,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风险准备金缴纳标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定后函告国家税务总局相应调价窗口期的征收标准来确定,缴纳义务人可在申报风险准备金时查询获取。

(二)《公告》明确了申报缴纳风险准备金的办理渠道。即黑龙江省风险准备金缴纳义务人可到注册登记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场所)或使用“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heilongjiang.chinatax.gov.cn/)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申报功能办理风险准备金申报缴纳事宜。

三、实施时间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链接:《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关于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公告2020年第9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