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市税务局团委匠心开设冰城税小青掌上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0-09-29 10:10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夯实“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聚焦税收“四力”要求,按照省税务局、市税务局和团市委的有关工作部署,哈尔滨市税务系统团工委和哈尔滨市税务局直属机关团委创新税宣形式,匠心开设“冰城税小青掌上云课堂”, 充分发挥青年税务力量,助力便民办税、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加速度”。

“冰城税小青掌上云课堂”自2020年5月29日开课,在哈尔滨市税务微信公众号平台周周上新,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课程20期。课程共分为“理论学习速递”“业务咨询速递”“办税指南速递”“文明规范速递”四个学习版块,向纳税人、缴费人速递业务热点和操作指南,为税务青年提供理论武装和规范指引,将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由“线下”升级到“线上”,帮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足不出户尽享便民办税的速递礼包。掌上云课堂的策划、撰稿、编辑、制作均由哈尔滨市青年税务干部自主完成。业务骨干创新授课内容和形式,内容涵盖党团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思想、税收政策解读、优惠减免实例分析、案例讲解、电子税务局实际操作、规范指引等,以主播讲解、动画制作、课程录屏解说、PPT课件展示等生动形式展现。“掌上云课堂”打破了税宣辅导的时间限制,可以全时段、立体化宣传税收新政,直击纳税人申报纳税、政策理解等难点,让纳税人、缴费人、税务人可尽享便民办税服务,从而架起税企联络的“心通桥”。

助企复产促发展,青年税干在行动。除开展“掌上云课堂”以外,哈尔滨市税务系统团委青年积极探索多种“非接触式”便民办税途径,聚焦青春视角,凝聚青春力量,积极开展系列税收政策宣传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便捷性,为复产复工企业减负纾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中,冰城税务青年将进一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用自己的青春、智慧与力量服务纳税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税务干部的新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