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林甸县税务局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招法

发布时间:2020-09-30 17:38 信息来源:大庆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县税务局‘量体裁衣’,帮助我们享政策、降成本,优质、高效的服务给了我们共克时艰的勇气。”提到税收营商环境,林甸县北方温泉欢乐谷董事长王占江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

近年来,林甸县税务局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招法,持续发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据了解,林甸县税务局不断优化便民措施,进一步强化数据综合管理、简化税费申报手续、优化整体纳税体验,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压减办税时间,提升服务质效,将涉税环节由“串联”改为“并联”,并成立工作小组对纳税人满意度进行抽查,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量。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税务部门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线上办税事项不断拓展。林甸县税务局成立了专业辅导团队,利用新媒体手段,进行信息沟通与交流、业务辅导与解答,全力推行网上办税、自助终端等办税新模式。

与此同时,线下现场服务也得到持续优化。邮寄发票配送及时准确,并优选业务骨干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专家值班岗,充实导税服务力量,以周到服务做担当,以便捷办税促征收。

为彻底打通税企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纳税人实际诉求,林甸县税务局精准施策,在服务过程中建台账、列清单,做好政策新老衔接,逐户对标确认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制定个性化服务举措。

“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120余户次,我们还将继续深入一线,及时‘一对一’了解企业需求,‘点对点’解读税费政策,赋能疫后复工复产。”林甸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本报记者王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