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市税务局首批50名纳税义务监督员上岗

发布时间:2020-09-04 08:34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不断提高纳税服务便利化、人性化、规范化水平,解决办税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推动税收治理和服务创新深度融合,哈尔滨市税务局从社会各界和纳税人代表中聘请50名纳税义务监督员,助力税务机关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首批接受聘任的纳税义务监督员由两会代表、行业协会、工商联代表、行风政风监督员及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的纳税人代表组成,其主要职责是:参加税务部门政策、制度落实情况的督查、调查;根据税务部门的工作需要参加或列席有关会议;反馈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的心声;为税务机关改进作风、优化服务谏言献策。市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纳税义务监督员税企沟通纽带和义务监督的重要作用,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好差评”、送政策送服务等方式不断延伸纳税服务的触角,热情回应社会各界的关切,努力实现税企双向共赢。

受聘的纳税义务监督员纷纷表示,税务机关为支持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发展推出的多项便利化举措接地气、有实效,受到了企业的普遍好评。今后,会更加支持税务机关的工作,履行好监督员的职责,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用监督员独特的视角,为完善和落实税收政策、优化纳税服务、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出谋划策;为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征纳关系、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全社会的税法遵从度,提出更多更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