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伊春区税务局“四步走”助企迈开复工复产大步伐

发布时间:2020-09-05 12:32 信息来源:伊春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期间,伊春区税务局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强化举措,靶向助力,帮助企业走过“寒冬”,高效服务“六稳”“六保”,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支撑。

        一是先谋一步,打通堵塞,解决复工复产切实问题。深入企业问需求、解难题,面对面与企业沟通,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协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持续加码“银税互动”合作机制,与银行机构协调联动,确保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二是再进一步,强化宣传,确保纳税辅导再尽职。组织税务干部通过钉钉群、微信群开展业务培训,利用电话、税企QQ群、税企微信群以及“一对一”推送等方式宣传政策,与纳税人实时互动交流,了解企业需求。按照“一类一策”“一户一策”的辅导方法,分行业、分类型定制《税费优惠政策操作指南》。开展“税务干部人人都是宣传员”“千人进万企”“城市流动宣传”等特色活动,组织编制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多线齐发,强化宣传解读、税费服务、政策辅导,努力实现所有纳税人应享快享、应享尽享。

        三是接走一步,问计问需,力促减税降费再落细。多角度问需问计,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服务工作,实现企业界代表委员走访全覆盖,确保疫情期间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四是后做一步,优化服务,非接触式办税再发力。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实现“网上办、错峰办、自助办、邮寄办、延期办、容缺办”,先后延长2月、3月、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帮助企业渡过生产经营难关。通过扩大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范围、出口退税“非接触式”全程网上办理等措施,减缩办税时间,加速企业资金周转,全力助企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