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稽查局:扎实推进岗位练兵比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7 09:19 信息来源:稽查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按照省税务局《2020年全省税务稽查“大学习、大比武、大进步”系列学习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及教育培训工作系列安排部署,市局稽查局准确把握任务要求,结合稽查工作实际,全面筑牢备战基础,升级备战储备,强化备战效果,合力汇聚“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情,实现干部素质持续提升。

一、坚持思想引领筑牢备战基础

为落实好省局稽查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能力建设为主线,以稽查岗位应知应会知识和技能为重点”总要求,市局稽查局把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党风廉政教育覆盖稽查干部培训、备战全领域,把提高政治觉悟、提升政治能力贯穿学习全过程,把讲政治要求体现在学习全环节,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鼓励干部立足岗位,勤勉敬业,踏下心去提升自我,脚踏实地开展工作,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二、丰富培训形式扎实备战储备

一是扎实知识轮讲打牢能力基础。由业务骨干轮流讲解试题难点,共完成税收征管法及实施细则、《稽查规范(1.1)》、税法知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政策和不同行业、税种稽查方法等方面知识串讲。二是增进经验交流实现能力升级。从知识获取、税收宣传、成果展示等能力升级入手,培养优秀人才进入竞赛代表队伍,为接下来的案例展示做好准备。三是拓宽学习渠道促进能力拔高。组织学习《税务稽查案件查办事务及典型案例》,拓宽案件查案实务知识的广度;结合《税务稽查法规事务指南》,加深税务行政处罚、复议、诉讼等12大类稽查知识的深度。

三、以强化激励检验备战效果

面对税收事业持续向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我局紧抓稽查岗位大比武有利契机,以培训项目实践性和培训方式实战化为落脚点,努力在练兵比武中体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