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七台河市税务局:强化“三实”稳步推进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07 08:54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七台河市税务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夯实基础建设为依托、以规范工作制度为抓手、以引导教育为手段,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全系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夯实组织基础建设。市局始终把党建引领税收工作摆在首位,建组织、定制度、严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以市局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副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筹规划党建各项相关工作,研究部署党建工作重大事项,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办法,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监督、检查和考核。完善党建标准化体系建设,重点对“组织建设标准化、制度建设标准化、活动阵地标准化、党员培训标准化、党建载体标准化、资料管理标准化”等内容进行规范,为夯实全系统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在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基础上,狠抓各类党建制度执行,持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责任制,明确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其他党委委员根据工作分工,履行“一岗双责”,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一同部署、落实、检查、考核、总结;落实联系点制度,确定每位党委委员分别联系1到2个党支部,定期走访,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稳步开展;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各级领导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把握思想脉搏、统一思想认识,增进队伍团结。

充实主题教育内容。有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思想武装、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树好党员干部正确价值观。疫情发生后,市局党委将主题教育平台从“线下”转移到“线上”,通过“钉钉”、“好信云”视频和微信群,上半年开展党员线上培训达10余次。同时,充分利用办公楼走廊、会议室、一楼大厅等场地开辟“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党员荣誉墙”等形式多样的党员文化阵地,搭建起党员干部文化教育平台,较好地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典型作用,切实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台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