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新青区税务局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08 15:14 信息来源:新青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新青区税务局结合本地实际,从提升节俭意识出发,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好单位节能降耗引领和导向作用,在全局形成了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良好风尚,稳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区局把节约型机关建设作为一项常规要求,纳入日常管理和部门考核,通过专题学习、宣传教育等方式,做到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创的工作格局,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确保责任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落实节约责任制,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到人。由纪检组负责监督检查,不定期对各科室落实各项节约措施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将检查结果在全局机关通报,表彰先进、督促后进,确保建设节约型机关工作长期抓实抓好,防止反弹。定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促进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建设的长效管理机制。

三是实时科学管理,杜绝餐饮浪费。区局后勤管理部门实时按需采购,食堂采购根据当下季节时令按需合理采购,减少厨余垃圾,杜绝因储存时间过长造成原材料的浪费。通过微信小程序实行报餐用餐制度,要求每一位职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提前计划是否用餐,食堂后勤炊事员根据每次报餐人数实行“N-1”备餐模式。积极营造勤俭节约氛围,通过在职工食堂张贴宣传语、设置宣传牌、发送宣传短信、职工大会反复强调等多种形式,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四是倡导绿色办公,强化环保意识。注重源头管理,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网上办公,减少纸张消耗。优化考虑节能、节材、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采购。对公共区域进行智能化感应设备改造,杜绝走廊“长明灯”现象。同时做好报废资产和低值易耗品的绿色回收,提高资源再次利用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