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翠峦区税务局拒绝铺张浪费 过好紧日子

发布时间:2020-09-09 12:11 信息来源:翠峦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切实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倡俭戒奢,精打细算、节用裕民,勤俭办一切事情。翠峦区税务局从降低一般性开支特别是行政开支入手,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勤俭节约意识,不断提升本局事务保障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后勤服务保障从分散式、粗放式的传统管理模式转变,着力构建集约化、科学化、精细化的服务保障体系,取得了显著效益。

一是提升节俭意识。全局上下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税务总局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局内开展节约型股室建设,倡导绿色办公、实施垃圾分类,定期抽查工作环境卫生,定期公示办公用品采买、损耗、支出情况,办公室通过内网通群每天分享一个节约小窍门、小妙招,在全局内形成人人争做节约小达人的健康氛围。

二是加强制度管人。梳理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后勤保障制度、办公用品领用制度,以制度的刚性推动过紧日子长期性和普遍化,规范签批报销流程,严格党委会议审议研究大额支出,严格按照公务卡消费目录核销,对现金支出、挂账支出等不使用公务卡情形,一律不予核销。纪检部门做好监察,严令禁止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举办升学宴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当好制度红线的“守门人”,让单位职工在安全范围内安心工作。

三是严格经费管控。在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下,科学安排并严格执行预算,盘活存量资金。结合本局实际,坚决取消不必要的支出,把有限资金用在纳税服务这个“刀刃”上,加速推进“非接触式”办税、自助办税服务厅建设,为大厅购置自助办税终端、电脑、打印复议一体机等电子设备,倡导无纸化办公、低碳文明出行,乃至足不出户办税,充分应用好金三系统大数据平台、网上电子税务局、龙税通等软件设施,实现“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网上申领、邮寄服务”,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