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肇州县税务局】肇州县税务局顺利完成黑龙江省首笔
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征收业务

发布时间:2021-01-18 13:49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月6日 10时,肇州县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 5.67万元成功缴入税务征收系统,这是肇州县税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有关要求,推进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政策出台后的第一笔。

按照财政部《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等四项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通知》要求,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于2021年1月1日起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肇州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组织相关业务人员收听收看了国家局和省局先后组织的视频培训,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并按照省局部署在金三预生产环境中成功进行多轮测试,为实现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由人防部门征收划转税务部门征收平稳有序过渡打下坚实基础。

1月5日,县局收到县人防部门关于大庆丰收牧业有限公司将要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的通知后,与人防部门密切合作、协调联动,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对企业进行税费种认定,明确了缴费流程。由人防部门核定缴费金额,并联系企业进行缴费准备。从划转前的充分准备到划转中的无缝对接,县局依法依规开展收入征管工作,保证了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展现了税务部门积极履行征收职责,落实落靠非税收入划转工作的责任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