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新兴区税务局:从严从实从细筑牢防疫壁垒

发布时间:2021-01-18 15:42 信息来源:新兴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面对近日疫情新形势,新兴区税务局认真落实省局、市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税收工作的同时,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严把防疫思想关。区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尤其重视年关岁尾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区局通过落实“四方责任”“五有一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干部及子女、亲属外出排查等工作,不断引导干部提高防范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及家庭卫生安全防护,带头落实“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要求。

实干助企办税费。区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并重,提高纳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利用微信、QQ群、税务网站、腾讯会议等打通税企交流快速通道,深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渠道线上办税缴费;广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时常叮嘱纳税人、缴费人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运用税收大数据,“点对点”提醒,“一对一”辅导,“心贴心”关注,让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熟操作、享优惠,为企业发展添力。

细致防疫无死角。坚持“人”“物”同防,不断加强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区局始终坚持大厅防疫执勤工作,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外来人员进入办税服务厅需佩戴口罩、扫行程码、体温检测、填写《外部人员来访登记表》等防控要求;加强办公区域、办税场所、厨房、食材存储仓库等重点区域的公共卫生安全,持续抓好办公办税场所的清洁、消毒、通风工作;区局始终坚持餐盒分餐制,做好防控防范的同时,自觉遵守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理念;备好防疫设施,办税区设有口罩回收箱、导税台放置免洗手消毒液、设置隔离室(备有防护服、口罩、体温计),为纳税人、缴费人创造健康安全的办税环境。

新兴区税务局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不懈怠、不松气、不侥幸,严把控、严落实、严防守,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壁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