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绥化80家中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小区 “红袖标”扎紧小区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请扫一下龙江健康码。”“您是本小区住户吗?”14日早上7点,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翡翠城小区开始了忙碌的管控工作。由于翡翠城小区进出居民比较多,老年居民更多,大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出行极为不便。为解决这一难题,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的工作人员积极与社区进行沟通,在小区门卫人员的协助下对无法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进行核实并登记信息,目前小区管控工作进展的十分顺利。

“因为有过一次疫情防控经验,小区居民们也已经有了疫情防控意识,所以他们也十分支持我们的工作。”在鑫港湾小区进行管控工作的龙江银行工作人员说,14日晚工作人员进驻本小区开始进行管控工作,小区共有1400多户住户,大家早7点上岗,晚10点下班,采取轮班制。每班配有两名工作人员,引导进出小区居民进行扫码登记等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还说,因为去年疫情的原因,市民们的疫情防控意识都有所提高,小区居民对小区管控工作十分理解也非常配合,能够自觉扫码,佩戴口罩出行。

“口罩卡鼻子下面可不行啊!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对自己负责,对其他人也负责!” 在泰华嘉园小区门口,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督促居民出入扫码,佩戴口罩。据了解,在本次小区管控工作中,市税务局负责我市嘉兴花园A区、嘉兴花园F区、嘉兴花园G区、泰华嘉园、国税楼5处小区卡口,任务量较大。收到小区管控的通知后,市税务局闻令而动,迅速集结,13日晚7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晓峰带领班子全体成员和党员干部准时下沉卡口,严格管控小区居民、车辆出入,发现陌生居民及时询问来源,做到陌生居民必问,外来人员必查,严把小区防控的重要关卡。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80家中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投身小区管控工作,包括国家税务总局绥化市税务局、省农科院绥化分院、气象局、烟草专卖局、国调队等中省直单位以及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共承担210个小区卡口的管控任务,1月13日,各单位与街道社区完成工作对接,现已全部到位。《绥化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