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客户端】紧急修复信用等级数据 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1-01-18 09:36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文/摄 高垚 本报记者 程瑶

元旦过后刚上班,海林新科石油耐磨工具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就将一面印有“业务精湛效率高、贴心服务纳税人”的锦旗送到了牡丹江海林市税务局,以表达对税务局特事特办,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的认可与感激。

记者了解到,海林新科石油耐磨工具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落户于海林市经济开发区的小微企业,主要从事石油钻探、开采专用设备的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的提供,年应纳税额百余万元。因行业经营特点,企业每年年末参与油田系统业务招投标工作,通过中标获取下一年的业务订单。在企业筹备2021年投标相关数据资料时发现,在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期间,由于疫情原因公司处于停工待料阶段,错过了对相关纳税评定指标的核对确认,因而产生了非正常指标数据,影响了年度信用等级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年度信用等级不达标,就无法参与投标,这关系企业明年一年的业绩甚至存亡,心急如焚的公司负责人立刻到海林市税务局寻求援助。

海林市税务局了解到企业特殊情况后,立刻启动了纳税信用等级复评程序。通过企业提交复评申请、税源管理部门实地查验、信用等级复评程序审核确认,最后排除了该企业因疫情原因产生的非正常指标数据疑点信息,修复和完善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数据信息,为企业获取2021年第一笔项目订单提供了关键性的数据支撑。

据悉,海林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便捷高效的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增强企业在市场经济中的竞争活力。特别是按照总局“四力”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对A级信用等级企业守信激励措施的落实,提供绿色通道办理涉税事项,实施“一对一、点对点”定向辅导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