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大庆市税务局开拓“合并医保计划网上缴费”新思路

发布时间:2021-01-18 13:45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方便广大缴费单位网上申报,避免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控,大庆市税务局开拓合并医保计划网上缴费新思路。

一是加强沟通协调。每年1月份市医保部门需重新核定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导致1月份缴费计划传递延期,造成缴费人需到所属税务征收大厅方可办理缴费。对此,大庆市税务局主动与市医保局沟通协商,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确定1、2月份兼并征期、合并计划。

二是打通技术壁垒。医保经办部门将1、2两个月的计划同步传递给税务部门,由市税务主管部门申请省级税务运维平台的技术支持,在2月份缴费征期内,保证缴费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一次性申报2021年1、2月两个月的费款。虽然使医保部门和税务部门在计划接收、技术操作和费款对账等工作流程上增加了工作负担,但最大限度地提升了缴费人办费便利度。

三是升级服务保障。通过大庆税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等途径大力宣传辅导兼并征期、网上申报的方式方法和操作流程,确保缴费人会操作、能缴费,最大化保障缴费人的安全便利、加强疫情潜在风险的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