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市局机关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20 11:34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春节将至,万象更新。本是喜迎佳节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然而从当前的国际国内环境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却更加严峻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不断增加,防控难度加大。为深入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为坚决打赢冬春季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现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勇做防疫先锋

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防控理念,强化警惕意识,克服麻痹心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认真落实落细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措施,担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严实执行规定,在落实四个带头中勇做防疫表率

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到非必要不外出,近期及春节期间,建议大家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人员流动,本地及外地人员尽量留在当地居家过年,提倡网络、电话拜年,减少走亲访友跨区域流动,积极劝导亲友不外出、不返乡,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带头做到非必要不聚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春节期间不组织聚会、聚餐,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带头做到科学健康生活,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谨慎购买冷冻食品,不网购、代购境外冷冻食品,接收冷冻产品快递包裹后,做好外包装及手部消毒。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治,如实上报自身健康情况。带头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分餐制、用公筷、合理保持1米社交距离,进入公共场所自觉测温扫码,室内密闭办公场所常通风、常消毒,搞好环境卫生。

——营造浓厚氛围,在开展宣传教育中勇做防疫强音

机关党员干部要广泛关注权威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发布等公共平台防疫动态信息,关注机关电子屏幕防疫宣传视频刊播内容,坚决抵制和纠正谣言散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科学理性解读疫情动态、认清疫情发展形势,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要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自觉向身边同事、家人、朋友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主动劝导、积极督导身边亲友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向千家万户发出防疫“文明音”,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祥和安定的春节氛围。

——发挥税务力量,在凝聚志愿合力中勇做防疫旗帜

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文明向上税务精神,积极响应伊美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志愿服务活动,履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岗位值班和信息报告等制度,不脱岗、不漏岗,全力做好个体诊所扫码测温管控,督促经营主体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防护措施。要把疫情防控与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强化担当责任意识,在疫情防控一线扬起鲜明税务旗帜。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让我们携手共进,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共迎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



                                                                                               国家税务总局伊春市税务局机关党委 

                                                                                                        2021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