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佳木斯市向阳区税务局扎实抓好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上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09:27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1月21日起,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在全国范围正式上线,需要开具增值税纸质普通发票、电子普票、增值税纸质专用发票、电子专票、纸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纸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新办纳税人,统一领取税务UKey开具发票。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进一步简化发票票面样式,采用电子签名代替原发票专用章,将“货物或应税劳务、服务名称”栏次名称简化为“项目名称”,取消了原“销售方:(章)”栏次,使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的开具更加简便。为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税务部门向新办纳税人免费发放税务UKey,并依托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等系统,提供免费的电子专票开具、发票状态查询和信息批量下载服务。

增值税专票电子化是税务部门落实国务院“互联网+”行动计划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具体实践,也是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一项重要工作。2020年底,税务总局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新办纳税人中实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有关事项的公告》后,向阳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增值税专票电子化各项工作任务,紧紧抓住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做好组织工作,从发票衔接、推行保障、纳税人宣传辅导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并创新推出了三条便利化举措:一是为申请开具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的新办纳税人设置专窗,提高办税效率;二是在导税台设置专票电子化咨询辅导岗,根据纳税人需要,对使用税务UKey开具和使用电子专票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和答疑;三是推出“首票服务制”,面向首次开具或接受电子专票的纳税人,采取线上或者线下的方式,手把手辅导纳税人操作。全体税务干部主动自觉学习掌握税务Ukey发行和公共服务平台使用,确保每人懂政策、会操作、能答疑,能够正确辅导纳税人使用公共服务平台,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掌握政策规定和操作要点,顺利开具、接收电子专票。

向阳区税务局将继续认真落实专票电子化工作各项举措,持续提升纳税人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不断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运用增值税发票电子化大数据,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工作安全平稳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