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客户端】腊八大寒中 抗疫众生相|“税务蓝”坚守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01-25 10:20 信息来源:鸡西、七台河、绥化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日,腊八这一天,黑龙江省许多税务干部仍坚守在基层防控一线,全力协助基层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保障疫情防控大局。

望奎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社区值守。

睡眠时间不足五小时

腊八这一天,望奎县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从1月11日接到组建疫情志愿突击队的通知起,望奎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已在隔离点和社区值守点坚守10天。今年57岁、拥有20多年党龄的望奎县莲花税务分局的范雨峰,做过两次心脏支架手术,仍坚持接送值守同事们。在范雨峰当天的作息表上,睡眠时间不足五小时,却也生动勾勒出了值守人员的辛苦与付出。

鸡西市鸡冠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值守人员送去腊八粥和热帖。

凌晨2时的腊八粥

20日凌晨2时,鸡西市鸡冠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在鸡西市火车站出口的值守人员送去了热牛奶、八宝粥及热贴,帮助他们御寒。按照防疫安排,每天凌晨2-4时都是该局工作人员的值守时间,这正是人最容易犯困的时间,但也正是在这个时间段,会有一列从哈尔滨始发的列车在2时10分到站。两名值守人员负责对到站旅客进行登记和疏导。遇旅客较多时,值守人员在换班后还会主动留下帮忙,有时会一直忙到凌晨6时多。

勃利县税务局老党员在社区商户走访。

12名“60后”老党员的坚守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国家税务总局勃利县税务局12名“60后”老党员组成先锋队,用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用“税务蓝”映衬“党旗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