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双鸭山市税务局全力做好所得税延缓缴纳政策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 11:13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缓解其生产经营资金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双鸭山市税务局上下联动,强化政策宣传,加强数据监控,全力做好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截至2021年1月20日,全市547户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延缓缴纳企业所得税政策延期缴纳税款495万元,313户个体工商户享受延缓缴纳个人所得税政策延期缴纳税款78.15万元,已完成全部缓缴税款的征收入库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所得税政策发布实施后,市局立即通过龙艺在线对纳税人开展培训辅导,利用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印制宣传册等宣传媒介,广泛开展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所得税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切实扩大政策知晓面。

开展入库数据监控。对具体工作落实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征期内及时做好系统申报入库数据监控工作,发现符合延缓缴纳条件但未享受的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款入库数据,及时提醒各县(区)税务局做好数据识别。对因不了解政策或误操作的纳税人,及时办理退税补充申报。

持续做好后续管理。对自愿放弃延缓缴纳企业所得税的357户小型微利企业、1701笔因税款金额较小或急需发票等原因主动放弃延缓缴纳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在确保知悉该政策的前提下,辅导纳税人签订《自愿放弃享受缓缴政策声明》,切实规范不享受延缓缴纳所得税政策后续管理。市局不定期对各县(区)税务局《自愿放弃享受缓缴政策声明》签订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持续督导该政策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