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双鸭山市税务局:“税务蓝”战“疫”再集结

发布时间:2021-01-27 09:42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双鸭山市税务局党委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税务总局王军局长、省局藏国忠书记的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投入地方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协同扎紧疫情联防联控网,用一个个“税务蓝”为百姓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防控部署争分秒

市局党委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第一时间传达省局党委、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再次拉响了疫情防控“集结号”,确保全员精准防控到位,及时与市直机关工委、尖山区疫情防控部门对接,迅速组建11支党员志愿者突击队预备队,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战疫情,再逆行》倡议书,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主动请缨,全力支持双鸭山市首轮核酸检测、“九小场所”疫情防控巡查工作。

冲锋在前“税务蓝”

严防死守九小场所“警戒线”。1月18日,市税务局派出8名党员参加尖山区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8名干部分成4个组,对“九小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巡查。工作中,每名干部高度负责,认真检查每个商户的扫码、测温、口罩佩戴、消杀记录、员工健康监测、定期通风换气、和防控物资准备情况。截止到1月25日,累计检查“九小场所”600余户,发现问题100余户,按要求及时督促整改。把巡查的过程作为为民服务的过程,为20余户商户解决了测温枪购买、健康码下载等问题,指导部分商户完善消杀记录和测温记录,得到了商户的好评。

紧急支援商贸社区楼道消杀。1月22日晚20点50分,市局接到国贸社区紧急支援26名志愿服务者的通知后,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凯率先垂范,市局二级高级主办陈日波不顾身体病痛,也披挂上阵。在领导表率作用的带动下,作为承接此次任务的市局第一、二、三支部迅速集结31名党员志愿者,1月23日上午8:00集结在尖山区商贸社区,由第一支部8名志愿者负责楼道消杀、第二、三支部23名志愿者配合西平行路小学核酸检测点工作,8名志愿者经过3个小时奋战,圆满完成17栋68个楼道约1120户的消杀任务,随即又投入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

保驾护航核酸检测“一米线”。31名税务志愿者维持检测点进出口秩序,引导居民10人一组保持距离站队,搀扶年纪大的老人慢行、组织年幼的孩子、哺乳期母亲优先检测,帮助居民录入身份信息顺利扫描市民码,他们热情耐心,把自己的口罩分给没戴口罩的市民,核酸检测现场充满温情、秩序井然,当天共协助社区核酸检测4000多人。下午15:40,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勇前往核酸检测点看望慰问参加疫情防控战斗的税务志愿者,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协助社区做好服务工作,嘱咐大家加强自身防范。在场志愿者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勇挑重担、坚守一线,用税务人的忠诚担当保护百姓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为税徽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