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勃利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企前行

发布时间:2021-01-28 09:34 信息来源:勃利县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勃利县税务局党委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落实作为必须完成好的一项硬任务、硬指标,将“同心助企”活动的落实视为对税务部门“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两个维护”做得坚决不坚决的重要检验标准。工作中,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税费优惠的真金白银真正落到企业,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落实落靠责任。制定了《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税费落实文件,将税费政策落实内容细化责任分解到具体部门,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列席重点专题会议,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各项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发现的疑点问题要及时核查整改,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加强对基层局的业务指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靠。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保障政策落靠。对内:督促相关部门将相应政策、解读、汇编以发微信、打电话以及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方式传达给全局干部,督促干部通过网络自学、群组讨论等方式,做好业务学习,确保税务干部学在先、懂在先,做到全面知晓、熟练掌握、准确办理;对办税人员参加钉钉视频组织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学习培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鼓励干部自学,定期抽查检查税务干部政策掌握情况。对外:协助相关部门通过税务网站、微信、电子税务局以及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防疫税收政策措施,及时提供网上、掌上、电话等多渠道政策咨询服务,针对纳税人广泛关注的政策和实际执行中遇到的困难进行讲解和答疑,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持续性的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政策辅导全面覆盖。

三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提升办税质效。通过公开举报电话邮箱及电话询访纳税人缴费人、关注舆情等方式,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及时处置涉及减税降费政策和服务措施落实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设置办税专线,解答纳税人的诉求和意见,建立流转机制,做到响应及时有效。搜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通过税企服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对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及时向纳税人推送最新政策,不断优化服务质效,力求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确保享受税收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