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明水县税务局防控疫情再出发 尽职尽责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1-28 06:52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明水县税务局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全面传达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充分分析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就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

明水县税务局领导班子积极履行职责担当,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防控包保工作机制,部署疫情防控及排查措施,落实责任。将防控疫情做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举全局之力抓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5号公告《关于实行最严格管控措施的公告》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实行居家办公制度,在家自我健康管理,每天两次量体温,以部门为单位及时上报。

二、加强防控排查,强化管控措施

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继续加大对密切接触者、存在相关症状者的排查力度,及时掌握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含退休人员、临时工)是否有发热、咳嗽等感染症状,是否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感染人员、疑似感染人员有过接触,建立登记台账。督促各部门履行好防控职责,严肃纪律作风,控制人员流动,严格履行外出报备制度。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安全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

三、紧盯重点环节,狠抓责任落实。

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多方协调,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一次性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保证其充足备用。同时在办公楼设置隔离房,由专人负责管理;做好场所安全卫生工作。各办公区域坚持做好通风、消毒、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加大办税场所管控力度,做好入楼体温检测、扫码溯源、“隔离线”设置、环境卫生等工作,同时多方式宣传引导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渠道,减少人员聚集,切实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四、拓展免“疫”渠道,提升纳税服务。

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向纳税人进行广泛推送疫情期间办税措施,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争取疫情防控主动权。设置电话、微信、预约等多种路径为纳税人开通线上办税通道;利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的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服务。强化税企沟通,对企业反映的实际涉税涉费问题给予最大限度税务支持,切实为纳税人分忧解难。分散办公以来共受理签订三方协议、实名认证等多项业务,其中电话咨询业务150笔、微信群咨询50多笔,并为40多户纳税人办理二维码缴税服务。

疫情当前全员都是参与者,明水县税务局全体干部将以“抗疫成功不必在我 疫情防控必定有我”的热情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一个个“税务蓝”为百姓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屏障”,用忠诚担当守护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让税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熠熠生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