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大庆市税务局举办“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扩围”线上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9 10:24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做好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扩围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当前疫情管控工作要求, 2021年1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货物和劳务税科通过红丽税务工作室直播平台举办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扩围线上专题培训,向全市税务系统税源管理、纳税服务以及办税服务厅等部门500余名税务干部进行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相关政策及“网格化”服务解读与辅导。

培训讲师由大庆局纳税服务科的业务骨干担任,围绕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扩围工作要点、辅导重点以及纳税人关注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结合税务部门同步推行的便利举措和网格化服务展开细致讲解,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操作视频学习,为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试点扩围网格化服务提升奠定业务基础。

参培人员纷纷为新培训方式留言点赞,培训实时参与人数370多人,观看培训回放人数200余人,达到了培训参与100%全覆盖。通过课后回访,参培人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大庆局注重税务干部业务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坚持业务培训常态化、精准化与实效化,充分利用线上课堂培训内容形式多样、观看方式自由灵活等特点,发挥大数据统计优势为每个参培人员制作培训档案,准确记录全年参培次数及培训时长,对每个人的培训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形成了“课前有规划、课中有调控、课后有反馈”的精准化培训模式,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业务学习不停歇”,夯实征管基础,多渠道多方位多层级实现业务能力与服务质效的均衡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