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黑龙江新闻网】税企共治 助力大企业内控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06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支持大企业纳税人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竞争力,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加“第三方数据”对大企业纳税人进行摸排梳理,并深入企业进行调查走访,指导企业开展税收风险测试,完善和强化企业内控制度机制建设。

该局首先请典型企业填写《大企业税收风险内控调查问卷》,初步掌握企业的内控建设情况。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式”沟通,实现税企对话,了解企业组织架构、业务流程、税务内控体系的建设情况以及实际运行情况。

随后,税务人员逐户深入企业实地访谈,开展内控调查。对企业税收风险内控体系中的控制环境、税务风险识别分析及评估、税务风险控制活动、信息与沟通、监督与改进等五类内控指标情况进行调查。对企业现有内控机制提出建设性建议,引导企业完善税收风险内控体系。

对于纳税信用等级优良、税收遵从度高的大企业纳税人,该局还提供专题培训送上门、税收优惠帮梳理、风险难点做提醒等个性化、面对面、点对点服务。税务部门的系列举措不但助力大企业完善了内控体系建设,也进一步提升了大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促进税企共治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