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勃利县税务局:依托“三个平台”强素质

发布时间:2021-01-08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勃利县税务局把网络学习平台作为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战场,全局党员依托网络平台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税收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素质。

提升站位,层层动员抓学习。县税务局党委坚持把推广网络学习平台应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及时组建学习组织架构,下载安装学习软件,多次动员督促大家学习,做到学习全员覆盖。通过严督实抓,全局干部三个平台下载注册率达100%。积极组织全体税务干部职工观看“担当作为你最美”先进典型线上宣讲活动,引导干部向典型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系统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压实责任,强化考核促提升。该局将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情况纳入党的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由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安排专人负责,将网络学习平台的注册使用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名干部,做到日日学、天天用。同时建立竞争机制,对各支部的平台学习平均分定期通报,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将“极光新闻”中“党员诵读”板块的学习情况作为干部的考核依据。各部门负责人带头“打卡”,钻研平台各个专属频道功能及业务知识,有效提高日常工作效率。上半年,县局3名干部的“学习强国”积分排名位居全县前20名,受到县委宣传部表扬,“三个平台”已经成为税务干部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的“掌上秘籍”。

化解难题,学以致用见成效。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县局党委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线上学习,有效避免人员密集接触,提升了理论教育质量。通过线上学习、线下辅导,有效实现了新媒体融合时代的学习方式转变。县局还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学;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与时俱进学;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及总局对税收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求真务实学,为推动县域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精神支撑。《七台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