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勃利县税务局助推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

发布时间:2021-10-11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勃利县税务局持续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果,深化运用“短平快优”的工作方法,以更深的精度推动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确保税费减免直达快享,受到纳税人好评。

完善机制,确保导向精准。成立“一把手”负总责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对标对表上级局工作要求,抓好减税降费的统筹领导。建立健全“政策领航—系统顺畅—宣传辅导—效果查看—及时提醒”的闭环工作机制,实现各环节协同联动。按照辅导培训面100%、政策落实到位率100%、统计数据准确率100%的工作目标,建立“县局盯分局、分局盯片区、干部盯税户”的网格化管理模式,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做到工作有布置、有落实、有反馈、有评价,实现纳税人全覆盖。

明确重点,确保宣传精细。梳理2021年度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利用大厅公告、税企微信群、QQ群、邮箱、电话、短信等有效渠道,广泛宣传推送,确保新政策安全、及时、准确地传递给纳税人、缴费人。以实体课堂为基础,大力推广网上直播学堂、录屏讲解,设置服务热线,形成网上、实体相结合的多元化宣传培训渠道。持续扩大纳税人、缴费人税费优惠政策的知晓度和掌握度。通过多形式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纳税户对接,收集意见建议24条,并对意见建议做到了集中整改。分行业建立减税降费微信群,专人在线实时解答纳税人疑问,强化交流辅导,切实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用实税收优惠政策。

加强监督,确保落实精确。成立减税降费监督检查专班,加强各股室协调沟通,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及时掌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总体情况并反馈局党委,确保局党委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全局性掌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工作专班及时跟进、密切追踪,增强监督工作职责有效履行,确保在落实中整改,在整改中提升。

截至目前,落实减税降费、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共计兑现减税降费红利1010万元,涉及2383户次,实现了为企业持续发展减负、为经济持续发展蓄能、为社会持续发展助力的预期效应。《七台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