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大庆市大同区税务局:“税务力量”助力“百大项目”马力全开

发布时间:2021-10-11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龙江百大建设项目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有力支撑。为助力“百大项目”建设运营,大同区税务局多举措为“百大项目”企业提供“贴身”服务,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位于大同区的2个龙江“百大项目”——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项目和大庆辰能风电平价上网项目均属新能源行业,不仅绿色环保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发展方向,而且经济效益可观、后劲十足。

为助力两个项目建设运营,大同区税务局主动对接企业,建立服务专班统筹协调,并设置服务团队为辖区“百大项目”所在企业量身定制优惠政策指引,提供全过程“贴身”服务。

据悉,大同区税务局与大同区水务局沟通得知,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所在企业大庆黄和光储实证研究有限公司需要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这是水土保持补偿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后,大同区征收的首笔费款。为了确保纳税人懂政策、知流程、会操作,该局服务团队事先明确了缴费政策、梳理了缴费流程、互通缴费计划,扎实做好缴费前准备工作。

据了解,由于缴费金额大,企业资金审批手续繁杂,服务团队协助企业制定缴费计划,保证企业顺利筹措费款。在企业顺利筹款后,该局还现场手把手指导企业办税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操作,顺利申报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907.9万元,保证了企业缴费过程零差错、入库费款零误差,规避了滞纳费款带来的风险。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的服务特别周到细致,工地位置偏远,路不好走,项目建设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税务干部上门服务省去了我们多次跑的麻烦,特别贴心!”目前,该笔费款是今年大庆市征收的最大一笔水土保持补偿费。本报记者 王玲玲《大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