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春风送暖,服务交心”系列报道(六十二)

伊春市嘉荫县税务局办税厅“搬”进了镇政府 助农便民解急难愁困

发布时间:2021-10-11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发票代开难,办税跑得远,如何解决这些偏远乡镇纳税人的办税难题?伊春市嘉荫县税务局在嘉荫县三镇五乡建立了便民办税服务点,打造“家门口的办税服务圈”,同时组织税务人员下到基层,点对点辅导企业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帮扶,使乡镇的纳税人办税不再难。

嘉荫县税务局结合三镇五乡地理位置,慎重研究选择便民服务点位置,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帮助下,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优化软件及辅导流程,保障便民服务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以前去县里的办税厅很麻烦,每次都得起个大早开车跑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要是遇到极端天气更是门都出不了!太耽误事儿了!现在好了,不出镇就能办业务,遇到纳税申报问题,还有税务人员现场辅导,给我们省了很多时间。”保兴镇仁合村的一名个体户村民这样说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乡镇便民办税服务点正式运行阶段,网格员通过网络和走访等形式向乡镇纳税人宣传介绍办税服务点的位置及功能,并听取纳税人诉求和建议,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尽最大努力为纳税人做好涉税事项的办理工作。

下一步,嘉荫县税务局还将进一步扩大范围继续进行便民办税服务点的部署开展工作,同时建立乡镇便民办税服务点成效评价机制,采取明察暗访、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乡镇便民办税服务点成效评价,了解纳税人需求,查找工作短板,及时整改,完善工作措施,有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把更温暖的春风吹到每一位乡镇纳税人的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