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东北网】肇东税务局强化自助服务打造“十分钟办税圈”

发布时间:2021-10-11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这个24小时办税服务厅不受时间限制,不需排队等候,想什么时候来都可以,动手点一点就能办理业务,真是太方便了!”刚从肇东市税务局自助办税大厅出来的办税人员陈劲松感叹地说。这也是肇东市税务局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实事、求实效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肇东市税务局党委依托加大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实事的力度,全力提升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通过不断增加自助办税网点,让“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式成为常态,努力打造“十分钟办税圈”,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以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等为着力点,持续加强政治忠诚教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0次、党委会落实“第一议题”学习6次、青年理论学习组开展主题联学7次和集中研讨7次,并先后开展了“学党史、敬英烈”清明节祭扫、“铭记百年史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和“红色党史共传承税企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等10余项具体实践活动,让干部真正成为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同时,坚决不折不扣落实税务系统已出台的10大类32项115条便民利民惠民措施,通过强化内部协作,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负,采用“线上+远程”咨询辅导的方式定期开展网络直播课堂解答纳税人的问题,到目前已开展线下、线上培训8次,共686人次参与培训,为拓展服务深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满足纳税人多元化的办税需求,肇东市税务局在果园路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厅,厅内配备“身份证+人脸识别”的门禁系统和无死角监控设施,设置了自助办税区和休息区,纳税人可以自助实现增值税发票认证、申报及缴税、完税凭证查询、发票验旧、领用、代开等功能,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在工作时间之外办税难、领票难的问题,也填补了节假日服务盲区,打破了办税的时间和地域限制,让办税“触手可及”,有效减少了实体办税厅窗口工作量。到目前,该局24小时自助办税厅已自助办理各项涉税业务9019户次,真正实现了纳税服务“不打烊”,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