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齐齐哈尔日报】精细服务添“心”意 便捷高效再升级

——铁锋区税务局开展“三类双加”服务便民利企

发布时间:2021-10-18 14:33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恰逢建党100周年、推动《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有效落实之际,铁锋区税务局创响“心心相印、智税铁锋”纳税服务品牌,开展“三类双加”分类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新体验。

日常免打扰+个性化专业服务

针对网格化管理模式的重点税源纳税人(主管理纳税人)和专业化管理模式重点管理纳税人以及纳税信息等级为A、B级纳税人,铁锋区税务局开展了“日常免打扰+个性化专业服务”。

为了贴合重点税源企业的实际需求,该局精心编写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及行业典型税收风险防控分析指南,量身定制税收政策服务手册,一户一册,册册不同,既保证税收政策宣传及时落地成效,提升重点税源企业的获得感、荣誉感,又进一步拉近税企距离,提高重点税源的归属感和遵从度。“这本专为我们定制的‘冠名税收服务手册’内容很全面,实用性强,我们最关心的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及风险防控分析都收录其中,节省了财务人员查询税费政策的时间和精力。”中车齐车集团齐车公司总会计师刘慧春表示,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及税务部门的帮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

日常全面辅导+个别走访服务

针对网格化管理模式的一般税源纳税人(次管理类纳税人)和专业化管理模式其他行业纳税人以及纳税信用等级为C、D、M级纳税人,铁锋区税务局开展了“日常全面辅导+个别走访服务”。

在铁锋区税务局管理二股办公室的墙上, 挂着一面写有“讲政策惠民生营造发展环境,学党史见行动促进企业发展”的锦旗,这是齐齐哈尔市公路客运总站为感谢该部门提供优质服务而赠送的。由于对政策理解有误,企业未及时进行房土信息变更申报,导致未能享受房产税减免税收优惠。网格联络员在进行实地走访的过程中,及时发现并迅速为其补办房产税减免事宜,共减免税款24万余元,不仅为企业雪中送炭,也为企业的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年免打扰+普惠性宣传服务

“提醒到位了,打扰减少了,以后再也不会把微信群屏蔽了。”某食品原料商行负责人于海燕笑着说,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确实给纳税人带来了不少实惠,但是过量的信息有时反倒让纳税人忽略与自身相关的政策。为此,铁锋区税务局主动出击,针对网格化模式的基础税源纳税人,开展了“全年免打扰+普惠性宣传服务”,将当前重点宣传的各类税收政策及其解读进行归纳整理,有针对性地予以精准推送,在确保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的基础上,不增加纳税人负担。

铁锋区税务局还根据纳税人群体的不同特征、不同需求,设定相对应的“一电一路”沟通模板,确保只拨打一次电话,走访一次经营地点,就能完成对纳税人的信息核准、发票使用、政策推送、主动问需等多个涉税服务事项,避免同一事项多次打扰纳税人,并推出了新办纳税人大礼包、老年人“全程陪办”等多项纳税服务举措,让纳税人体验到税务服务的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