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地区税务局扎实开展积案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1 08:54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地区税务局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将积案清理列入当前重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积案清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积案清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四区”共清理积案8件,积案清理率达到72.73%,提前2个月完成省局确定工作目标,通过清理积案组织入库税款、滞纳金、罚款331.83万元。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召开会议认真学习省税务局稽查局《2021年税务稽查积案清理工作方案》精神,确保稽查干部充分认识积案清理工作对防范执法风险的重要作用,明确职责,倒排工期,由检查、审理和执行岗位人员根据各自职责分别开展积案清理工作,全力推进积案向结案流转。二是摸清底数,登记台账。开展积案摸底清查,对纳入本次清理对象的积案进行全面核对、登记台账,做到积案底数清、情况明,共梳理出积案10件。三是分类施策,集中清理。对登记台账的积案逐一分析形成原因和所在环节,按照一案一策的方式细化清理措施,加强与政府、公安和房产等部门沟通协作,充分运用法律法规赋予的调查取证、税款追征等权限,获取纳税人资金、房产和车辆等有关信息,加大稽查欠税追缴力度,有效推动积案清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