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鹤岗市税务局:稻海翻腾金色浪 税收服务助秋收

发布时间:2021-10-22 16:07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这秋收还没结束,咱税务局就帮助我们把水稻的销路找好了,粮食加工厂享受减税后还提高了收粮价格,国家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日前,金硕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爱先感慨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金硕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鹤岗市新华农场注册登记的一户农民合作社。秋收刚刚开始,鹤岗市东山区税务局新华分局的税务干部就深入该企业了解粮食产量、秋粮销售的情况和困难,落实落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并安排专人对合作社电子税务局操作和发票代开进行辅导,确保秋收时购货商及时取得采购发票。同时,该局还通过税收大数据“牵线搭桥”,从供销链、上下游两端发力,为合作社打通供需对接“壁垒”,助力农产品产的出、卖的好。

目前,仅新华分局就已累计帮助农户和粮食加工企业签订约4100万元的收购合同,但这仅是鹤岗市税务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打好税收服务“主动牌”的一个缩影。连日来,鹤岗市税务局6支“小税滴”涉农志愿服务队深入企业和田间地头,问需于农户、助力产供销、畅通产业链,高效解决涉农企业需求。同时,该局还开通秋收税收政策咨询、税收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简化办税程序,缩短办税时间,为农民朋友和涉农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全力以赴为秋收“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