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春风送暖,服务交心”系列报道(六十一)

税库数据电子传输 无纸退库升级加速
——佳木斯市税务局持续升级无纸化电子退库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08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佳木斯市税务局深入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联合佳木斯市人民银行持续升级无纸化电子退库服务,在纳税人、税务部门、人民银行三方之间实现无障碍业务沟通,增强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企业再次感受到佳木斯市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成效。

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申报办税更轻松

优化后的出口退税新系统进一步拓展了办税服务功能,纳税人可以自由选择电子税务局、标准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离线申报工具三种申报渠道,快捷办理退税申报,提升出口退税服务精细化水平,实现了企业退税办理的“3个减少”,即减少三分之一的退税申报表单,减少五分之一的填报数据项,减少退税申报事项及简化退税流程,让企业“不走冤枉路,不做无用功”。 

智能服务提档加速,退税办理更便捷

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退税审核全环节自动处理,进一步提高退税效率,通过数据筛选将无疑点的申报数据先行退税,有疑点的数据分流至调查评估岗,最大程度加快企业出口退税速度。积极探索个性化、分类化服务,提供问需服务、交流服务、跟踪服务,将出口退税服务和其他涉税业务深度融合。

信息共享优化联动,退库通道更高效

依托金税三期业务全面、流程优化、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的出口退税管理功能,加强与人民银行国库部门联系,打通部门间数据通道、减少传递环节、取消纸质资料、刷新退税办税效率。税务部门核准后的出口退税信息通过信息处理系统推送至人民银行国库部门,国库部门遵循“即来、即审、即办”的工作原则,利用退库信息核对程序,30分钟即可办结业务将税款退回纳税人账户。截至目前,佳木斯市税务局共办理出口退税5200余万元。不仅让企业感受到持续优化的税收营商环境,也为出口企业发展实现良性循环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