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东北网】最美“战疫”志愿红|省税务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10-08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10月1日讯 (记者 杨帆) 近日,黑龙江省税务系统迅速集结93支志愿队伍、16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联防联控工作。组建抗疫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突出做好隔离点、居民点、核酸检测点工作。从严从细抓好社区和隔离点管控,从严从实做好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省局机关68名党员干部下沉49个社区,协助社区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物资运送和流调工作。全省税务系统在149个值守防控点建立党员先锋岗,全天候值班值守,全方位主动服务,全力以赴保障防疫工作顺利推进。

各基层税务局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下沉社区助力的同时,严格按照本地区防疫要求有序开展税收工作,确保优化服务不停歇。巴彦县是全国生猪供应大县,巴彦县税务局在确保全县涉税业务预约办、网上办、上门办的基础上,统筹税务力量,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万润、金锣、华康、丰源等4家屠宰企业,针对企业涉税办理、疫情防控等方面问需解难,确保企业生产正常运转,助力保障市场供应。

绥化市税务局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线上申报和领购发票,依托咨询热线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解读,并通过微信端远程解答纳税人涉税业务问题。各基层单位在落实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任务的同时,还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文明岗进行正面宣传引导,发放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防疫倡议书等资料,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抗击疫情凝聚群众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