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新华网】哈尔滨:设置“简事快办”窗口 简单业务3分钟内办结

发布时间:2021-11-01 09:47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哈尔滨市税务局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全市税务各办税服务厅设立“简事快办”窗口,办税事项进行繁简划分,登记信息补录、发票申领、社保费申报、税务注销等简单业务进入绿色通道办理,平均每项业务3分钟即可办结,极大方便办事群众。

“以前像信息变更这样的简单业务也需要通过‘综合业务’取号排队办理,有时排队半小时,办理时就两分钟。如今,有了“简事快办”窗口,即来即办,给我们纳税人节约了时间。”近日,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先生从道里区税务局办税服务窗口离开时深有感触地说。

哈尔滨市税务局针对纳税人高频办理、能够快速处理的事项,采取“先全面梳理、后筛选测试”“先繁简分离、后提速办理”的办法,设置“简事快办”特色窗口,公布“简事快办”业务事项清单。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取号环节,工作人员对符合“简事快办”业务的直接引导到“简事快办”窗口,将办税时间压缩至3分钟以内,基本实现了即办即走。前来办事的纳税人纷纷表示,这种做法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

自今年7月哈市各办税服务厅实行“简事快办”特色服务以来,全市“简事快办”窗口共办理12929笔业务,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时间2127小时以上,充分体现了税务机关“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王志博 记者 周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