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春风送暖,服务交心”系列报道 (六十八)

便民办税送真情 春风行动暖人心
——佳木斯市“黄策税务工作室”添能助力

发布时间:2021-11-12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佳木斯市税务局成立了“黄策税务工作室”,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形成一线干部先锋示范效应,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助力企业排忧解难。

一、发挥“引擎导向”,打造惠企便民“直通车”

以“个人领衔、团队协作、部门配合”为运行理念,采取“1+6+N”模式,即建立一个先锋模范工作室,围绕纳税服务、税收征管、税收政策、税收法制、风险管理、社保非税六个方面开展工作,精选办税服务厅优秀人员,成立N人服务团队。通过对外公开电话、税务管理服务平台、线上直通服务等多渠道接收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难涉税(费)问题。截至目前,工作室的税收专家服务团队为纳税人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共计30余次;解忧热线为企业答疑解惑530余次;开展线上移动云服务视频直播培训、微信视频等辅导20余次,使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需求跟得上、跟得紧、办得快、办得妥。

二、组建“服务集群”,增强为民服务“好担当”

为提升业务能力水平,“黄策税务工作室”自主搭建办税服务厅学习考试平台,定期在线验收阶段成果。组织办税服务厅人员进行学习测试,积极探索学习新模式,打磨硬本领,不断提升办税厅能力素质,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并遵循迎、导、审、答、辅、跟六项导税原则,实现第一级现场导税,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问题;第二级流动导税,引导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自助办税和网上办税;第三级机动导税,通过“黄策税务工作室”,解答疑难、特殊涉税问题,实现个性化服务。

三、打造“精英团队”,激活保驾护航“正能量”

“黄策税务工作室”充分发挥人才的“聚合”效应,打造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平台”,成为解决工作疑难的“攻坚站”。工作室将以悉心辅导、精心宣传和全心落实为己任,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科学分析业务骨干业务特长,组织青年干部结对业务导师,青年干部在导师的督导下,学习有劲头,成长更速度,导师在授业解惑的压力下,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充分激发师徒双方活力,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良好局面。

佳木斯市税务局将立足工作实际,聚焦 “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打造特色税务服务新品牌,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