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绥化市税务局畅通服务渠道 持续优化税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12 信息来源:极光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绥化市税务局积极探索优化营商环境路径,创新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主动服务、延伸服务,不断提升服务便利度和群众满意度。

一、多元服务体验优,办税更方便。持续深化“办税不求人”改革,91%的办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拓展网上办税范围。推广电子税务局等多样化办税缴费平台,188个涉税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网办率达94%。采取“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方式为纳税人邮寄发票15423笔。扩大自助办税覆盖面。推行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在银行等场所布设自助办税终端126台,实现自助扫码缴税和远程一键咨询,打造出“随时办”“就近办”“不打烊”的10分钟办税服务圈。创新智慧办税举措。强力推进“智慧办税服务厅”试点建设,自主研发无感人脸识别系统、自助办税云桌面系统和伴随式智能机器人,窗口建设实现智能化和规范化。

二、集成服务流程简,办税更快捷。主动融入政务服务“一张网”,实行一体化申报和集成办税。精简办税要件。实行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精简办税资料,压缩办税时间,实现税额自动计算、数据关联比对、申报异常提示,办税效率大幅度提升。优化办税流程。深化部门协作,实现税务部门与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信息系统无缝对接,推进“集成服务、一窗受理”,业务流程由“一环扣一环”的“串联式”升级为同时办结的“并联式”,新流程减少精简报送资料比例达90%。规范办税制度。推行“承诺即办”“容缺办理”“提醒纠错”,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领导值班、首席导税员等制度,推进“首违不罚”“柔性执法”,因后果轻微免于处罚1133户次,为市场主体创造宽松环境。

三、精准服务举措实,办税更舒心。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学雷锋”与“送春风”深度融合,服务针对性不断增强。主动分类施策。推进税费服务“线上线下”融合,运用税收大数据分类标签画像,提供套餐业务、组合业务、特色业务、定制业务等个性化服务,满足不同类型纳税人服务需求。主动延伸服务。推出全省首台“学雷锋号”智慧移动办税服务车,将智慧服务延伸至偏远村镇,实现214项涉税业务“非接触式”一车办理。主动纾困解难。积极推进“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通过“银税互动”向小微企业发放金融信贷69亿元。主动改进提升。认真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组织领导干部“走流程”和“税务开放日”等活动,畅通征纳沟通渠道,形成问题采集、分析、响应、改进的良性循环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