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局全面落实三季度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1-11-12 11:02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研发费加计扣除新政实施以来,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强化党建引领,全局上下同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实现“一户不落,一点不差”的工作目标。2021年三季度共计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企业154户,加计扣除金额合计6.01亿元,合计减免企业所得税1.5亿元。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市局成立专项工作落实领导小组,由主管局长任组长,所得税科全体人员为成员,负责对研发费加计扣除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此项工作在全系统扎实深入开展。

二是统一思想,全力作好内外宣传。对内,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政策,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当前防疫实际,统一录制视频、课件,为全面落实政策做好政策准备。对外,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报纸、微信公众号、网络微课堂等方式,用好办税服务厅宣传阵地,进行全媒体全覆盖宣传,印发宣传单2万份,快手视频线上培训学习量达8700多次。

三是紧抓关键,开展重点企业专项对接。与政府科技部门建立长效信息反馈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实现信息共享,为全市科技企业做大做强提供税收支持,共计对221户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小型科技企业开展线上专项培训,将全市334户年纳税额100万元以上的企业作为重点目标服务企业,进行专项政策辅导。

四是动态监控,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服务。对于纳税人在申报填写、软件操作等方面提出的问题由对接员及时解决,对于在申报过程中出现的电子税务局及软件运行问题及时反馈省局。基层局按照对接台账定时上报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享受进度,同时建立好市、县(区)级的应诉机制,及时解决政策落实中存在问题,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五是纳入绩效,有效调动税务干部积极性。为确保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让纳税人应享尽享,市局将研发费加计扣除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项目之一进行考核,广泛调动涉及此项工作干部的积极性。市局领导小组还不定期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征求意见,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