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他们是抗疫“硬核”力量——

黑河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齐心战“疫”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11-15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发生后,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诠释对党忠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贡献税务力量。

“一定要抢时间拼速度,落实最严格的责任和措施,务必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初期,市税务局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各部门职责。“我年轻,我去最合适”“我有经验,我报名”“我家里没有牵挂,让我来”……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与时间赛跑,一肩扛起责任,一肩托起情怀,迅速组织652名志愿者、组建12个志愿服务队,300余名党员主动报名,请缨到最困难、最紧急、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10月31日凌晨4时,市税务局征管科科长张振国接到任务,护送150名密接人员,车程需要8个多小时。口罩、护目镜、手套、防护服,张振国和所有密接人员以及医护人员一样,全副武装,包裹得严严实实。途中车辆不能停靠休息,只能禁水禁食,还要随时掌握密接人员的状况。到达隔离点后,张振国按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留在这里,承担指导员的工作,负责心理疏导和保障用品的沟通协调。为密接人员安排住宿、协调发放用品、开导焦虑人员……张振国彻夜未眠,连喝口水、吃口饭的时间都没有。面对疫情,他坚定地说:“共产党员,必须勇于面对任何风险。”

“我是党员,男同志中我最年轻,没有成家无负担,我去最合适……”疫情防控初期,何嘉桦第一个报名参加小区卡口值守任务,在人员还没有完全确定的情况下,他连续值守好几个班次。防控宣传、信息报送、入户排查,只要有任务,他随叫随到。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何嘉桦又主动请缨,承担护送密接人员的任务。

不辞辛苦地运送防疫物资、冒着风险护送密接人员、帮助维持社区管理秩序、主动请缨值守小区……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怕苦、不畏难,哪里需要,就奔赴哪里。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地扛起防疫重担,守护群众健康,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税务人的忠诚与担当,成为抗疫的“硬核”力量。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只要国家有需要,黑河税务人一定冲在前、干在前,一定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黑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