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黑河税务:精准服务 全力助力百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15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黑河市税务局多次组织大企业服务和管理局业务骨干深入百大项目施工现场辅导税收政策、提醒涉税风险,努力以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助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打造一流进度、取得一流成效。

黑河市税务局大企业服务和管理局干部深入企业宣讲税收政策

为统筹推进此项工作,黑河市税务局成立了百大项目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支持龙江百大项目个性化纳税服务工作方案,对省百大项目中涉及的千户集团、列名企业及规上企业的名单进行筛选确认,确定项目承办企业,做到全面覆盖、不落一户。

针对每个项目的个性化需求及所属行业特点,该局分别为其编写了专属服务手册。手册涵盖百大项目企业基础信息、《致百大项目企业纳税人的一封信》、常规涉税业务基本流程、常用办税指南、部分税费优惠政策指引、自贸区税收优惠政策等。重点对所属行业关注税收风险点进行归集和列举,形成专属服务手册,为项目企业提供私人订制式政策“集成包”,打造百大项目“一企一册”服务精品。

黑河市税务干部走入多宝山铜矿进行涉税座谈和辅导

为提高与百大项目企业的对接速率,黑河市税务局多次邀请企业项目负责人、财务代表参加百大项目涉税专题座谈会。为企业代表讲解百大项目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宣讲辅导办税流程,并就纳税人关心关注的跨地区经营建筑企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涉税风险点进行现场答疑,确保百大项目企业尽享政策红利和便捷服务。

黑河市税务局深入自贸区黑河片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一期项目进行实地走访

为提升服务质效,该局还对对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基础设施工程(一期)项目、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一期项目、多宝山铜钼矿开发及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铜山矿采矿工程项目等多个项目进行逐户走访,和纳税人面对面交流,了解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就百大项目建设方、施工方涉及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契税、印花税等税种开展风险提醒及风险防控预警服务,引导企业加强税务风险防控,提高大企业自我防控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