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嘉荫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优质服务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1-11-02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嘉荫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全面推行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大力推进依法治税,不断优化工作机制,以优质服务赢得纳税人的信任和好评。

嘉荫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有干部职工13人,平均年龄不足27岁,承担着全县4镇5乡及1个农场共5011户纳税人的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税款征收和各种税收资料的发放、分类、传递等纳税服务,以及全县近5万城乡居民的社保费征收缴纳工作。办税服务厅是税务部门为纳税人提供上门申报、缴纳税款的场所,也是税务干部面向社会公开办税 的重要窗口,该局按照规范、便捷、高效、文明的原则,以满足纳税人正当需求、方便纳税人办税、降低征纳成本为出发点,设置了4台自助办税终端,增加了4台具有互联网功能的外网电脑,使办税窗口真正成为服务功能齐全、设施环境优雅的文明“窗口”。硬件环境改善之后,他们又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 开展了“五区”建设,即设立咨询引导区、自助办税区、等候休息区、填表区、资料取阅区。同时,推行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完备的工作体系和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健全服务制度,该局本着“创新是服务之源,创新是发展之根”的工作理念,先后制定了《办税指南》《办税厅服务标准》《首问服务制》《办税公开制》《一次性告知制》 等10余项制度。全力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积极探索“最多跑一次”服务,适度扩充一次办理事项,防止“跑多次”现象,确保纳税人方便快捷办税,提高了办税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畅通特殊渠道。为残疾人、老年人、下岗再就业人员、退伍复员军人、大学生创业人员专门设立快 速绿色通道,让特殊人员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业务办理,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爱。《伊春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