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央广网】黑龙江税收优惠助小微企业减负担增活力

发布时间:2021-11-23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央广网哈尔滨11月2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刘莹)小微企业是经济活力的重要来源,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今年以来,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先后出台,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小微企业活力。

黑龙江宇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庆分公司2021年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4万,月销售额不到15万元,享受到了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企业在第三季度少缴税金1.3万余元。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万元资金的数额不大,但对于一个小企业来说可以产生更大效益,用在人员培训、项目改造等方面都会产生实实在在地效果,企业生产经营积极性被进一步调动起来。”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黑龙江省共有10.3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3%减按1%征收增值税政策,减征增值税14.3亿元。同时,今年4月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实施以来,4月至9月,全省共有3.9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免征增值税5亿元。

与此同时,今年出台的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政策。绥芬河丰泰经贸有限公司是从事各类商品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的小微企业。今年三季度,企业享受到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43.27万元,减免比例超过70%。

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黑龙江省累计有4.2万户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20.07亿元,户均减免税额4.77万元,较去年同期新增减免税额提高近三成。

目前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采取“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办理方式,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预缴申报页面进行自主申报。通过系统判别企业符合小微新政——自动带出减免税额——“申报即享受”的方式,进一步简化了流程,也为纳税人节省了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