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地区税务局全面加强小规模纳税人涉税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21-11-24 08:40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工作,地区税务局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小规模纳税人风险管理,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开展案头分析,及时汇总梳理各县(市、区)税务局风险应对部门反馈的企业经营情况,深入排查涉税风险疑点数据。截至目前,已推送两批小规模纳税人低风险任务,共涉及31户纳税人,已应对完毕21户,累计入库税款及滞纳金38万元。

在认真总结前两批次风险任务应对情况的基础上,针对风险应对过程中反映出的共性问题,地区税务局将根据小规模纳税人业务特点,进一步强化对各县(市、区)税务局业务指导和支持,有效发挥税收风险管理的导向作用,推动风险防控和税收基础管理工作质效不断提升。一是在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方面发挥作用。指导县(市、区)税务局建立税收风险管理防控新机制,切实加强税收管理,防范和化解税收管理风险,确保税收收入稳定增长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二是在规范税收基础管理方面发挥作用。指导县(市、区)税务局针对小规模纳税人经营实际,提示提醒纳税人“按实申报”,加大小规模纳税人申报情况的抽查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税务登记基础信息,有效解决在小规模纳税人税(费)种认定、经营项目定额核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避免因基础管理不到位发生涉税风险。三是在加强风险分析应对方面发挥作用。指导各县(市、区)税务局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分析和判断小规模纳税人的经营规模和经营成果,定期通过金三系统、电子发票系统等大数据平台调取数据进行案头分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及时推送风险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