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春风送暖,服务交心”系列报道 (六十九)

黑河税务:疫情防控出实招 纳税服务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1-11-25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随着新冠疫情形势逐渐严峻,黑河市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服务不断档,聚焦一线,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彰显了新时代税务铁军的责任和担当。

一、守好税务阵地,筑牢办税安全防线

黑河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对各县(市、区)局的办税服务厅进行摸底统计,了解全市关闭的办税服务厅数量,以及开展预约办理的办税服务厅数量。对于正常开放的办税服务厅,坚决贯彻落实防疫工作部署,每天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在公共区域、自助办税终端、公用电脑旁配备消毒用品,充实导服力量,引导纳税人严格按照“扫码、测温、戴口罩、排队间距一米远”的要求进厅办税,竭尽全力为纳税人提供安全的纳税服务。

二、畅通服务热线,确保纳税服务不间断

对因疫情暂时关闭的办税场所办税服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分工,压实主体责任,通过多种渠道对外公布办税咨询手机号码,实行24小时无障碍互动服务,极大地提高了咨询解答效率,同时成立了远程服务队、电子税务局专项辅导微信群,双管齐下,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为纳税人纾困解难。截止目前,黑河市区办税服务厅累计线上服务数千次,接听电话数百个,回复率达100%。

三、推进政策落实,构建税企直联机制

近日,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出台《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黑河市税务局为帮助相关企业尽快落实政策、有效缓解疫情下的资金压力,迅速召开钉钉会议,指导各局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办理缓缴工作。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局第一时间掌握符合政策企业情况,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远程,对纳税人开展“非接触式”辅导提醒。截至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企业办理缓缴税款140余万元,让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面对疫情,黑河市税务局深入贯彻“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在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