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讷河税务:筑牢抗击疫情的“蓝色”防线

发布时间:2021-12-01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1月28日,黑龙江省讷河市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国家税务总局讷河市税务局党员干部们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按照上级局和讷河市委市政府要求,迅速动员、压紧责任,抓实疫情防控,推出精细服务“不打烊”系列举措,彰显了税务担当,展示了税务风采。

党旗飘扬 党员干部冲在前

“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税务系统按照要求内全员核酸检测,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确保精细服务‘不打烊’,以税务人的责任担当落实为群众办实事、保安全。”讷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常士臣在接到市委疫情防控通告后,紧急召开防疫工作会,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税费业务工作。

11月28日,讷河市政府发布了疫情通报。当日,讷河市税务局党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安排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当天,该局向上级局汇报,取消了黑龙江省税务系统2021年数字人事7档以下业务能力升级和副处级以下领导胜任力测试。该局先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钉钉会议4次,发布倡议书、通知25个,动员全局干部紧绷疫情防控弦、全力战疫情。随后根据疫情进展,推出“全员筛查、场所管控、强化服务”等5项新举措。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参加过社区值守,情况熟,我报名!”讷河市委发出“机关干部上卡口合力打赢防疫战”的号召后,讷河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纷纷请战,不到2个小时就组建起8支共135人的队伍,并迅速奔赴8个卡口,开展24小时联防联控。目前,已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

局党委书记、局长常士臣坚持靠前指挥,督导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参与联防联控的税务干部。带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统筹指挥、高效决策,确保了全市税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战疫队伍中,支部书记、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共赴时难,让人感动不已。在第一天卡口值守中,常士臣从深夜0点坚守到清晨6点,做星光璀璨下的守夜人。

北方的初冬,室外满目冰雪。“这么冷的天,真是辛苦你们了!一位居民配合完成“查码测温”后,对讷河市税务局值守党员说道。晚上11点,夜已深,寒风起,可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松懈。“晚上值守时间长,天气冷,我是党员,我来!”轮岗交接时,第二税务分局支部党员朱发强,还有一个月就该办理退休手续,术后身体不好,家里还有90多岁需要照顾的父母,首当其冲肩负起值勤任务。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讷河市税务局党员干部赵加权、于瑞华、刘丽敏、洪冰、胡家杰、刘景仁、陈钊,在疫情考验下磨砺初心,在抗击疫情中锤炼党性,用辛勤的汗水擦亮共产党员的称号。

服务“不打烊” 贡献战疫税力量

疫情防控不松懈,精细服务“不打烊”,防疫和税收工作两手抓,统筹推进。面对疫情,讷河税务人向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做出了庄严承诺。

纳税服务,安全为先。讷河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服务窗口,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关闭有接触式的24h自助办税厅等办税服务场所,所有涉税事项实行线上办理;对办税窗口和自助办税设备每日定时杀菌消毒,严格执行办税服务厅出入口管理,有效降低疫情风险。

为保障12月征期安全有序进行,讷河市税务局力推线上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和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保持对外咨询电话、税企微信联络群全天候开放,实时回应涉税咨询。优化线上办税流程,线上快审快批,做好业务运维,保持网络畅通,线上办税率达100%。

针对个性化涉税需求,讷河市税务局提供线上一对一精准服务。对必须现场办理的事项,告知纳税人做好个人防护,提前预约办理。对企业紧急重大业务问题,在安全评估后,主动上门服务。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纳税人,主动收集困难诉求,做好税收政策辅导。制作适用于讷河本地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视频,尤其对有需求的企业,采取电话服务、网络服务等形式,开展好纳服工作。

“只要国家有需要,税务人一定冲在前、干在前,一定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期间,讷河市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平表示,讷河市税务局学党史、办实事,工作实、效果好,彰显了税务担当,税务蓝让高高飘扬的党旗更加鲜艳夺目!《今日头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