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富裕县税务局党员志愿者助力村民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12-10 10:43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阻断讷河市疫情传播链条,日前富裕县税务局组织12名党员志愿者深入与讷河市接壤的忠厚乡各村屯及农户家中,协助医护人员为村民做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诠释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税务人员的行动赢得了百姓的称赞。

12月3日,富裕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北邻讷河市出现疫病感染者的信息,马上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全员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由于检测面积大、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出行医护人员不足的情况,需要从相关部门调集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工作。富裕县税务局接到通知后,局党委火速通过线上向各党支部发出征集党员志愿者的号召。一时间,“我报名”“我参加”的请缨参战同志陆续前来报名。经过局党委认真挑选,组成由12名精锐骨干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战前演练,奔赴阵地。12月4日一大早,12名党员志愿者冒着凛冽的寒风,乘坐公交车,经过1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忠厚乡。大家下车后,首先进行检测信息软件安装和相关操作事项培训,然后穿上防护服装分别深入7个行政村为数以千计的村民一一地开始做核酸检测。

履职尽责,真情服务。“请大家按规定一米距离排好队。”“您好,请先扫码再做检测。”“大爷慢走,请您把身份证拿来扫码。”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个个暖心的举动,深深地温暖着每一个村民。在核酸检测中,富裕县税务局12名党员志愿者牢记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检测信息录入、传递核酸试剂、整理采集样本等服务工作。对年迈老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卧床的病人,他们上门做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忙活到晚上5点多才结束。大家虽然腿脚都累麻木了、腰背累疼了,但没有人叫苦、没有人喊累,圆满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

“通过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虽然很辛苦,但为忠厚乡群众办了一件筛查疫情的大好事,这次党员志愿者活动将使我们终身难忘。” 富裕县税务局第三党支部书记刘霜梅深有感触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