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宪法宣传 牡丹江税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09:35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关于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安排部署,牡丹江税务系统认真开展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通过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社区、宪法进网络等丰富形式,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

学宪法,增强税务干部宪法观念

牡丹江市税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宪法宣传周”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将宪法作为税务干部重要的学习内容。海林市税务局集中学习“学习强国”APP中宪法相关内容,并举行宪法宣誓活动。进一步激励税务干部忠诚担当履职,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权威,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把宪法原则贯穿于税收工作的始终。

开展宪法“四进”活动,进一步提升税法遵从度

牡丹江市税务局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扎实开展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网络等“四进”活动,进一步提升税法遵从度,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法治意识。一是开展宪法进机关。12月2日,牡丹江市税务局部分税务干部走进东安区人民法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活动中,税务干部与法院工作人员交换了宪法知识的学习心得体会,税务干部对中国法治文化进程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公开审理的行政案件进行了旁听。进一步提升了税务干部的法治意识。二是开展宪法进企业。各基层税务机关、税务人员根据“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开展税法宣传,网格员利用电话、实地走访、工作群等形式宣讲解读最新税收政策,对纳税人提出的涉税相关疑问进行解答,营造出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12月3日,牡丹江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小分队深入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牡丹江卷烟厂,为企业带去了精心编写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及行业典型税收风险防控分析指南,既保证税收政策宣传及时落地成效,提升重点税源企业的获得感、荣誉感,又进一步拉近税企距离,提高重点税源的归属感和遵从度。三是开展宪法进校园。12月4日,穆棱市税务局走进穆棱市第四中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宣讲课,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税务干部通过为学生发放宪法资料、互动交流等方式,普及宪法知识,传递宪法声音,诠释法治理念,培养学生树立遵守宪法的意识,引导青少年自觉维护宪法尊严,争做新时代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四是开展宪法进网络。牡丹江市税务局制作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海报,在牡丹江市税务局门户网站和牡丹江税务微信公众号转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1258次,点赞量11次。此外,各办税服务厅在电子显示屏上发布“国家宪法日”宣传海报,营造了较好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