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媒体视点

绥化市经开区税务局为中小微企业减压力增活力

发布时间:2021-12-16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受益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我们原本四季度前两个月要缴纳的63万元税款可以推迟到明年2月、3月缴纳,企业会有更多灵活资金用于生产经营,真是解了燃眉之急。”黑龙江诺捷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东华说。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对今年四季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记者从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获悉,从政策实施至今,应申报的中小微企业共63户全部申报完毕,税收申报率达100%,缓缴面达100%;除50户零申报企业外,累计为13户企业办理延缓缴纳税费190万元,其中中型企业166万元,小微企业24万元。

为确保政策精准直达、落地见效,绥化经开区税务局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通过钉钉群、短信、电子税务局、电子邮箱、走访辅导等多途径立体式、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宣传,并建立“局领导包联、网格员包保”制度,建立企业缓缴税费的监控表和台账,精准引导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注重前置风险应对,及时跟进政治监督和法制监督,以“高、细、实”的标准要求,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应享尽享。

“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我们也已经在四季度前两个月享受缓退税款1396万多元。缓解了公司年底的资金压力,我们能更加灵活地调配存量资金,负担一下子减轻了。”黑龙江新昊热电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峰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为2户煤电和供热企业累计办理“减、退、缓”税1492万元。《绥化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