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今日头条】讷河市税务局 抗击疫情勇担当 自愿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12-17 16:30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期,黑龙江省讷河市“战疫”打响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讷河市税务局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勇担当,把关口。“最大限度防范病毒侵入讷河是每一名税务人的共同责任,也是我们青年税务志愿者当前的一项重要职责。”讷河市税务局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眼下,正值讷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该局志愿者对居家隔离人员及其接触人员进行追踪和全面监测,及时为社区掌控疫情情况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为保障他们正常的生活物资供应,志愿者按照社区的工作部署,及时将油、米、蔬菜等生活物资送到被供应人员家中。

——到驻村,助防控。讷河市税务局驻孔国乡兆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刘锦鹤、张永恒在做好帮助该村经济发展、实现村民共同富裕的同时,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融入到地方疫情防控体系之中。11月28日至今,他们已连续半个多月吃住在村,始终坚守在帮包村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坚守在该村疫情防控值守卡口,积极配合村两委组织村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无接触,优服务。讷河市税务局积极组织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做好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解读,通过微信、电话、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及时将相关税收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在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的基础上,该局还组织队里面的业务骨干,在办税服务厅开设办税应急服务窗口,开展涉税事宜预约办理,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应急“兜底”服务。据统计,自12月1日至今,通过邮寄和预约的方式,为纳税人办理发票领用业务9500份。

讷河市税务局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纷纷表示,疫情面前,作为税务部门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尽己所能,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