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安达市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推进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3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迟野 全媒体记者 沈雪)安达市税务局利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日活动等方式,将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全面规划党建工作落实、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努力为安达市税收现代化建设和服务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达市税务局严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依法征税、应收尽收,不收过头税”三条红线不逾越,严格规范组织收入和税收征管行为。紧盯预算目标不放松,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及时掌握收入进度,科学研判收入变化趋势,明确组织收入主攻方向,加大追缴欠税力度,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控力度,跟踪重点欠税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情况,督促企业主动筹措资金,配合清理欠税。

安达市税务局深入推进“六零”承诺服务创建,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各项办税服务制度,畅通纳税人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化解征纳矛盾,和谐征纳关系,深入落实便民办税措施,拓展“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事项,全面推行一门办、一窗办、一次办、就近办、跨区域通办、部门联办、委托代办、服务帮办等服务措施,实现纳税人办税“即来、即办”,满足不同类型纳税人服务需求。

安达市税务以税费管理提升工程为抓手,不断完善征管方式,提高征管效能,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按照税收职责清单进一步明确分局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工作范围、工作流程、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及完成时限,实现任务到组,责任到人;不断提升信息和数据管理质量。严格执行信息系统“大运维”、征期集中办公、征期前风险排查等工作机制。

安达市税务局针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常态化要求,安达市税务局实施包保制推进、网格化落实、多渠道宣传、精准化辅导,确保政策逐批逐项落实到位。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办税服务厅大屏幕、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及时推送更新减税降费政策;抓实抓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等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努力减少疫情对企业影响,助力企业经济复苏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绥化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